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退役军人局领导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和虹口区最美退役军人

2022年01月14日16:43 |
小字号

声声问候暖人心,句句嘱托传深情。1月12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冬一行赴虹口区走访慰问烈士遗属陈士景,向她赠送了慰问金、慰问品和童世平将军书写的新春对联,并致以新春祝福。

邓小冬与陈士景亲切交谈,叙家常、问冷暖,仔细询问她的身体健康、家庭生活现状、优抚待遇等。他表示,革命烈士为党和国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家属也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我们要永远铭记。当他得知陈士景身患重病,依然支持社区建设时,他鼓励要坚定信心战胜病魔,勇敢的面对困难,把生活过好,并叮嘱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好各项优待政策,切实关心烈属生活,积极帮助烈属解决难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句句关怀话语,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他们的心,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切实增强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您最近身体可好?”“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1月12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包尔基一行看望虹口区最美退役军人龚难先,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

包尔基与龚难先促膝长谈,亲切询问他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并对龚老“离岗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的精神表示感动。龚老虽然已退休,但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热情,在服务社区居民、维护小区卫生和秩序、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尽心尽力、发挥余热。包尔基嘱咐他保重身体,希望继续发扬军人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挥自身的光和热、奉献社会,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主动关心帮助退役军人,做到既有温度、又有力度,把党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尊崇、尊重。

市退役军人局相关处室、区退役军人局、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下一步,虹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根据统一部署,将新年走访慰问活动持续推向深入,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心坎上,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