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天开学!你期待的校园已经准备好了!

2022年02月17日15:42 |
小字号

2月17日,同学们回到熟悉的校园。前两天,各学校提前行动,积极做好防疫演练、清洁消杀、安全检查等准备工作,静待孩子们返校。

为了给师生提供安全、卫生、舒适、整洁的校园环境,2月15日下午,位于安波路的翔殷幼稚园开展了一场防疫演练。此外,近日幼稚园也对园内各处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和全面的消杀消毒工作。

“您好保健老师,中(5)班有位小朋友体温发生了异常情况,请您来一下……”

当天的演练中,一位“幼儿”突发体温异常,幼稚园立即启动防控应急预案,班主任、保健老师等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先由保健老师及时将该名“幼儿”送往校内临时留观区,再次进行体温检测。随后,班主任将教室内的剩余“幼儿”带往园内的隔离专用教室,保持安全距离,消杀人员再对教室进行彻底消杀。

“像这样的防疫演练,一学期会举行一到两次,内容还包括入园、离园、二次体温检测,以及留园、留观等。这是为了让老师进一步熟知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新学期全体幼儿和老师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翔殷幼稚园书记、园长孙昳丽说。

在清洁消杀工作中,老师和保洁人员对室外滑板、护具、轮胎、滚筒等运动器材一一进行打扫、检查。在室内,大家也把桌椅、扶手、窗台等擦拭了一番,并精心装饰教室,为开学做足准备。

孙昳丽告诉记者,“新学期,幼儿们的互动游戏更多的是以班级为单位独立进行,且孩子们在活动过程当中‘分区域,不跨层’。同时园内的专用活动室也会落实防疫措施,比如先由一个班级专门集中使用几天,随后进行集中消毒,再到下一个班级进入使用。”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食品安全也是翔殷幼稚园非常重视的。食堂内,工作人员耐心仔细地对厨房用具、工作台、餐具等进行了清洁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以确保食品加工卫生安全和用餐安全。“食堂工作人员,包括营养员和保健老师都已经进行了核酸检测。园内所提供的食材,我们都针对有相关资质的供货商进行了索证。同时,全员使用的饮用水也进行了水质检测,并且取得了合格的报告。”翔殷幼稚园保健老师钟珊说。

据悉,翔殷幼稚园还设计了一系列以冬奥为主题的趣味迎新活动,诸如“冬奥知识我知道”“巧手制作庆冬奥”“运动达人玩冬奥”“童心协力贺冬奥”等,将在开学后的一周陆续举行,让重返校园的孩子们感受惊喜、收获知识。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