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惊艳!杨浦这群中学生原创手绘最美校园!

2021年10月09日15:04 |
小字号

你眼中的校园是什么样的?校园里有哪些美景?这些美景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来看看同学们给出的答案吧。

近日,复旦实验中学推出了一场“手绘校园”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慧眼发现校园的缤纷多彩,捕捉校园里的美好,描绘动人青春画卷。

同学们每天游玩的小花园、宽敞明亮的教室、熟悉的校门、奔跑的操场,学校每一处美丽的角落,都成为了小画家们笔下最动人的风景。

来自复旦实验中学预备三班的同学阮逸欣用一幅漫画展示了自己每天都能看到的风景。“我坐在第五排,从自己的视角看过去正好可以看到教室窗户外的一片绿化,风景特别好,就把它画了出来,用五彩的颜色体现了校园里的生机和温暖。”阮逸欣说,手绘校园让自己看到了校园中不一样的美好,也为刚刚开启的初中生活增添了些许快乐。

学生作品

预备三班的吴翰扬同学选择以俯瞰的角度绘制了学校的平面图,树荫的绿色与教学楼的红色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一开始我在百度地图上找到了学校,然后根据地图里的学校把大致的轮廓绘画了出来,再给每一块区域标记好。这样的平面图可以更好地认识校园的整体样貌,以及每个角落。带领大家遍览校园美景,感受蓬勃朝气。”吴翰扬说。

“校园内的每一处场所都是学习的元素,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不断探索,带着画本、画笔,让复旦实验中学的美景跃然纸上。”复旦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也鼓励大家用不同艺术形式、不同色彩进行创作,既能发挥孩子们的创造力,也能提升他们的艺术文化素养。在定格校园美景的同时,还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