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学首日,“蓝朋友”走进校园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

2021年09月03日10:50 |
小字号

新学期开学首日,虹口区第四中心小学迎来一批“蓝朋友”。为保障学生校园消防安全,虹口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小学生们讲好“安全第一课”。

活动现场,消防员们根据小学生的学龄特点,通过消防知识趣味问答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火灾逃生方法、灭火常识、家庭防火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

学生们开展疏散逃生演习

课堂教学结束后,消防员带领同学们来到室外,打开消防车的车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参观消防车,并向他们介绍消防车内部结构、不同消防车的用途,分享车内不同灭火救援工具的使用方法。

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激发了小学生们对消防员工作的浓厚兴趣,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教学氛围浓厚。

除了科普教育,校园消防安全也离不开硬件保障。当天,虹口消防的防火监督员针对校园防火的重点部位——配电房、机房、食堂、实验室等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设备完好可用,为学校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作者 倪冬 陆垚平)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