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安全检查、停车优化……沪警方展开开学前准备工作

2022年02月16日16:2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全检查、停车优化……沪警方展开开学前准备工作

  东方网通讯员陈勇2月16日报道:农历正月十五刚过,上海徐汇警方就积极会同校方投入新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中,动态清零各类隐患,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春季开学前,徐汇警方迅速会同教育部门,对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一次的“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教育部、公安部联合下发的校园安防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紧紧围绕校园安保力量、物防技防设施、安保制度等关键措施,逐一排查落实,确保做到一键报警按钮和视频监控安装率、护学岗设置率、专职保安配备率、校园封闭管理率“四个100%”。

  在龙吴路上的上海市机动车第85检测站,两位驻站的徐汇交警正在对校车逐一开展安全检查,核对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重点检查校车安全带、轮胎、制动系统、灯光灯具、反光标识、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设备情况。

  “全区300余辆校车都会在此完成检查才可上岗运行,开学前一周,我们都在‘满负荷运转’,最多一天可以检查30辆车。”驻站交警徐震海介绍。

  徐汇区华发路短短几百米的道路上集中了徐汇中学(南校区)、上汇实验学校、华泾小学三所学校。徐汇交警六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放学时间调整后,早晚接送高峰时间延长,私家车经常挤占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停放,有时甚至会再占据一根机动车道,造成短时间内机非混行的道路交通隐患。

  开学前,徐汇交警主动与徐汇中学联系,经过实地反复踏勘,决定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利用相邻的龙吴路立交桥下的便道,划设200米左右的临时停车区,供家长接送学的私家车临时停放;而华发路的南侧以及北侧的公交车站位置将禁止机动车停放。交警部门也将密切关注停车措施实行后的实际效果,不断调整优化交通保障,确保上下学路上的出行安全。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