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停车难、充电难?虹口这个小区变废为宝

2021年12月10日17:46 |
小字号

明知楼内充电不安全、飞线充电不合规,无奈小区电瓶车多,停车、充电都很难!居民们怎么办?虹口区东体小区有了解决方案,和小虹一起来看看。

东体小区是曲阳路街道最大的老旧小区,电瓶车多也是这个小区的一大特点,为了解决小区飞线充电难题,今年小区的充电桩不断扩容,让居民充电更方便,价格也更实惠。

记者在东体小区看到,崭新的柏油路旁安装了一排充电设备,居民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支付费用、开始充电。同时,充电装备也支持投币充电,不习惯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投进一元钱就能充电5小时。

居民说:“以前我们小区不少居民飞线充电,因为真的没有地方能充电,但是现在增设了停车位,还装了充电桩。我们丢一块钱,充五个小时,居民都很欢迎。”

居委工作人员介绍,原本这一片区域是块杂草丛生的空地。在今年开展的“美丽家园”项目中,“如何将这块空地变废为宝”被提上日程。最终,一块闲置多年的区域经过改造升级,变成了供居民停车、充电的电瓶车停放点,真正实现了因地制宜。

东体小区占地15万平方米,共有3000多户居民,经过细致的排摸,整个小区的电瓶车保有量约有550辆。考虑到需求量较大,居委会、物业和业委会“三驾马车”合力商讨,今年在小区内增设了电瓶车210个可供充电的停车位,完成了第一批改造。

东体居民区党总支会书记黄斌表示,接下来,居委会还会和物业、业委会合作,继续发掘、开辟新场地,增加可充电停车位。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