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上海宝山

医院就诊停车不再“烦”!宝山这里如此解决停车难题

2021年12月30日17:33 |
小字号

停车难是不少医院都会遇到的共性问题。为确保就医人员通行安全,罗店医院内部禁止停放非机动车辆,而医院外部缺乏配套停车条件,导致医院门口非机动车停车不便。针对这一难题,罗店镇正在积极行动。

由于外部停车资源有限,罗店医院门口停车难题仅靠医院一家难以解决。为此,罗店镇积极协调医院周边单位,深挖潜在停车资源,通过增设非机动车辆以及机动车辆停放区域,来彻底解决该区域的停车乱象。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经过协调,医院正门对面的村委会内正在加紧建设机动车停放点,预计可新增车位60个。

“现在正在加班加点扩建机动车停车区域,完工后,医院职工车辆可以停进村委会,医院里腾出的60个车位可以方便居民就诊停车。”罗店镇规建办工作人员表示,针对非机动车停车难,医院正门周边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也在建设之中。“我们在罗店医院对面,原来人行道跟围墙的夹套区域进行施工,把它变为非机动车停放点,能解决300辆左右的非机动车停放,通过有序引导,做到长效常态管理。”

由于需要协调地下管线,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建设工期在两个月左右。施工过渡期,交警部门把医院门口的永顺路两侧作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临时停放点,加强巡逻和管理。

宝山区交警四大队工作人员说:“对于道路上非机动车的停放,现在主要由医院、第三方进行管理。对于部分时段出现的就医人流车流高峰,我们也根据道路条件情况,正在酝酿对永顺路这一段、集贤路一小段进行单向高峰期间的单向通行的交通管制规划。”

与此同时,罗店镇对周边道路也开展排摸,进行优化管理,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