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世博文化公园成新晋网红,警方精准分流保障游园秩序

2022年02月05日09:0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自元旦火爆开园以来,上海世博文化公园迅速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春节期间寒冷的天气,也没有打消上海市民的游园热情,今天迎来了一波高客流。

浦东警方结合假期客流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部署警力,精准分流,引导参观人群,确保公园内外的秩序和安全,让游客感受到城市公园带来的舒适和惬意。

圈层防护保障游园秩序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占地85公顷,包含舞动广场、时光印记大道、葡香花市、狗GOU乐园等景点,其中最热门的当属申园,以其独有的江南园林建筑风格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浦东公安分局世博园区公安处根据方案备足警力,每日安排30余名警力到岗执勤,通过“巡逻+固守”的勤务模式实行圈层防护,实现在公园安保力量上的覆盖和叠加。

一旦人流达到预警值,世博园区公安处便迅速启动预案,采取只进不出的管控措施,并在现场通过广播提醒市民避堵错峰游园。

因个别热门景点需要提前预约或凭票入场,为避免不了解情况的游客在入口处聚集影响秩序,世博园区公安处引导园方在醒目位置架设大型预约二维码展示板以及如何预约告知牌,提醒市民注意热门景点的预约制度。

针对现场老年游客较多的情况,警方及时提醒园方安排志愿者,帮助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老人预约热门景点,并在出入口和主干道处设置更加宽大醒目的引导标识,避免游客迷路。

帮残疾车规划游园路线

参照元旦期间大客流的情况,世博园区公安处成功开辟的周边停车资源,累计停车点位已达到数千个。结合公园自有的停车点位,能够有效保证春节假日期间自驾游客的停车需求。

为保障公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公安处还同步安排警力在周边道路上开展引导,确保车辆有序通行。

对乘坐公共交通到访的游客,从地铁站和公交车站开始,便设置了清晰的引导指示牌,沿途还落实警辅力量和志愿者进行引导,便于游客能够顺利循线进入公园。

针对残疾人驾车游园的需求,世博园区公安处也提前会同园方讨论明确了残疾车辆的通行区域、禁止载客的入园规则,并结合内部景点特色,帮助残疾车辆规划了游园路线,既保障了残疾人员的游园需求,也消除了非法载客的隐患。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公园大部分区域全天候免费开放,但个别景点需要预约和购票进入,建议市民出行前提前规划好游园路线。此外,春色游园虽好,安全防疫勿忘,在人多聚集的区域务必戴好口罩。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