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针对老旧小区交通难题,金山“出手破解”!

2021年12月14日16:27 |
小字号

试点“交通示范小区”创建

破解老旧小区交通难题

今年以来,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针对群众反响强烈的老旧居民小区内部道路交通秩序混乱、停车位缺乏、交通隐患突出等民生痛点,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广泛征询居民意见,主动协调街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专项经费,试点探索“交通示范小区”的建设。

制定交通组织方案

石化二村建成于1975年,小区内有居民楼94栋,住户1240户,固定停放机动车约150辆;石化八村建成于1989年,小区内有居民楼32栋,住户628户,固定停放机动车约100辆。根据前期实地调研踏勘情况,制定了石化二村、石化八村的“一居一方案”,明确内部道路规划布局,并将“有效缓解、有序停放、有利出行”作为总体实施原则。

增设交通标志

为进一步规范小区交通秩序,让居民司机规范交通出行,共在两个小区内增设交通标志18块,主要为消防通道指示牌、环形路线型诱导标等指示性标牌。

漆化交通标线

针对小区原标线漆划随意、剥落淡化等问题,对二个小区标线全部进行重新漆划,撤销原设立的禁停标志,改用路面漆划禁止停车网状线、禁停标线,并同步配套漆划醒目的导向箭头,具体委托专业单位施工,保证标线规范及质量。

增设停车泊位

实施改造工程后,统筹冗余土地,科学漆划内部停泊车位。据统计,示范小区建成以来,两个小区共新增停车位110个,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优化小区出入口

紧盯小区出入口交通配套设施,对出入口附近影响视线的绿化及广告牌分别予以修剪、拆除,增设6块限速标志、3块禁鸣标志、3根减速带等安全设施,并配套调整了出入口附近的道路交通组织。

安装技防利器

在原有监控的基础上,由交警部门采用众筹方式筹集科技开发资金,进一步引入技防设施,在消防通道、转弯处等8个重要区域安装了“智能报警地磁”,并与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联网,实现了派出所、小区物业对乱停放车辆的实时感知干预,成为了全区首个具有“车辆违停智慧报警系统”的示范小区。

“交通示范小区”创建取得了初步成效,小区交通安全系数及畅通水平明显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据统计,自今年10月示范小区建成以来,小区内部及周边道路交通类110警情分别同比下降62.5%、32.4%,交通事故数分别同比下降52.4%、38.7%。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