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元宵节怎么过?为你都安排好了 丨爱申活暖心春

2022年02月15日16:21 |
小字号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同时也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今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了,你想好怎么过了吗?小虹为你提供三个仪式感满满的“操作”~

拍一张全家福

元宵节是团圆的日子

趁着全家团聚的幸福时光

拍一张全家福祝愿美好生活

既充满仪式感

又很有纪念意义

虹口不少快时尚照相馆

都有全家福套餐

提供拍摄、造型、修图一条龙服务

多个氛围主题供客人选择

花上半天时间

你就能收获一套全家人的开年大片

即使是平日里不苟言笑的长辈

在这样的合家欢“活动”中

也会露出最灿烂的笑容

毕竟一家人整整齐齐的画面

是幸福最真实的模样

海马体照相馆(上海白玉兰广场店)

地址:东长治路588号白玉兰广场LG1-07

天真蓝照相馆(虹口海伦中心店)

地址:天水路162号金融街海伦中心B1层-B19

吃一碗热乎乎的汤圆

团圆的日子

怎么能少了传统食物汤圆呢

对于不少吃货而言

节日的氛围可都在食物里啦

小虹为你奉上三家

虹口老字号汤圆店~

四新食苑前身是新芳斋糕团店,1958年改名“四多”点心店,那时候就有汤团大王的美誉。1997年,特色汤团还被评为中华名小吃,2000年被认定为中国名点。

他们家汤团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外形有尖角的芝麻汤团,黑芝麻混着猪油,一口咬开又香又糯又甜。另外一款是鲜肉汤团,汤水很是丰腴,吃到嘴里鲜咸润滑。

地址:四川北路1908号

利达汤圆馄饨已经在虹口开了23年了,店里炉灶上升腾的热气,也是四川北路上不断的烟火气。

店内汤圆共有芝麻、鲜肉、豆沙和荠菜四种口味。小店一直保持良心价,汤圆3.5元一只,量足个大,10元左右就能让人吃得饱饱的。

地址:川公路8号

古徽州汤圆馄饨是一家实实在在的网红店,曾经多档电视台节目都对它作了推荐。以前店铺位于邢家桥北路,现在搬至宝安路,也是一家在虹口开了二十几年的老字号。

水糯米粉制作而成的汤团,皮子软糯,鲜肉馅肉质紧实,黑芝麻馅香甜顺滑。当然,除了汤圆,店里的馄饨也很值得买单,毕竟店名里也有馄饨的一席之地。

地址:宝安路47号

逛花市,赏自然界的花灯

看花灯是元宵节的习俗

如果你没有出门赏灯的计划

不妨到家门口的花市遛个弯

看一看自然界的“花灯”

曲阳花鸟市场自1998年起就驻扎在虹口了,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是市场内商铺经营范围很全面,售卖各类鲜花、绿植、多肉、小宠物……基本满足市民日常采买需求。

这两天,市场里应季的鲜花品种丰富,比如玫瑰、洋牡丹、百合、郁金香、澳洲腊梅、北美冬青,还有各类盆栽,像仙客来、杜鹃,无论是买来为家里增色还是送人,都是不错的选择。

市场里还有自带喜庆氛围的锦鲤鱼以及热带观赏鱼,边逛边买的同时,还可以和老板交流一下养鱼技巧,一圈下来收获多多~

地址:曲阳路570号

除了上述这些仪式感“操作”

今年的元宵节

你有哪些活动呢?

欢迎留言告诉小虹~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