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元宵佳节这天,动物们也在享用团圆美满的汤圆

2021年02月26日16: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视频由上海野生动物园提供)

人民网上海2月26日电 (龚莎)元宵节吃汤圆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之一,有团圆美满之意。今天,在上海野生动物园里,动物们也享用起了美味“汤圆”,有红枣汤圆、葡萄干汤圆、苜蓿草汤圆、牛肉汤圆、苹果汤圆、胡萝卜汤圆等。保育员说,给动物们这样吃“汤圆”,一是取团圆吉祥的美意,二是丰富它们的采食技能。

“红枣、葡萄干”馅的汤圆是猴儿们的最爱。“番茄汤圆”“窝头汤圆”是给了小马熊。“苜蓿草汤圆”专门为大嘴巴河马准备,圆圆的窝头沾上蜂蜜,滚上苜蓿草粉,整个投进河马的嘴巴里,大嘴巴河马耳朵360度地转,一脸享受的表情。

巨形“胡萝卜馅汤圆”是给大象们的,一颗大概有800克重,用象鼻子一卷就直接塞进了嘴里,真是大大的满足。 

浣熊们的“汤圆”包裹着它们爱吃的花生和饼干,看它们一个个趴在岸边,享用着美味。

(责编:龚莎、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