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春节坚守岗位,“且忙且开心”~【爱申活暖心春】

2021年02月05日21:02  
 

牛年春节

不少人选择了就地过年

今年36岁的华剑祥老家在江西

来到上海已有5年半

目前任欧尚超市长阳路店

肉品课储备行政一手

春节快到了

华剑祥的工作变得十分忙碌

整理货品、盘点库存、

严格把好商品质量关……

“超市越到过年就越忙,

前两年除夕、初一都没有回家,

本打算这个春节回去看看,

但今年提倡就地过年,

我与爱人商量了下,响应倡议。”

华剑祥说,今年又不能和父母、孩子团聚在一起,心里还是有些遗憾的。不过好在现在通信发达,一家人可以视频通话拜个年。春节这几天,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打算带着妻子去人流量较少的地方走一走,放松一下。

8年来,徐其才每年春节都是在工作中度过。他的熟食档位售卖肉丸、熏鱼、烤鸭等40多个品种的熟食,生意特别好,时不时就有市民前来光顾。“今年很多人都留在了上海,估计春节几天我们的工作要比往年更加忙碌,留在这多赚点钱,且忙且开心。我打算等到淡季的时候再回家,多待几天陪陪家人。”

记者了解到,欧尚超市长阳路店共有300多名员工,今年离沪的人员不到10人。春节期间,超市正常营业,员工们将坚守在岗位上为市民提供温馨的服务。

对于就地过年的员工,欧尚超市长阳路店也推出了相关暖心举措,“我们会将煮好水饺、汤圆送给员工,请大家吃年夜饭,准备小礼品和红包。年前还会为每位员工发放200元的超市购物卡和年货礼盒,让大家就地过年也暖心。” 超市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