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女企业家协会举行亲子活动

2022年02月15日15:34 |
小字号

近日,“大手牵小手,行走北外滩”虹口区女企业家协会举行亲子活动,10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孩子们的寒假“余额”不足?虹口区女企业家协会的会员们趁着假期最后一周,带她们的孩子看看虹口,走走北外滩,感受“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的过去和现在。

在全民网络时代的今天,书信往来已成为人与人交流的过去式,小朋友们对邮政颇感陌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活动第一站:上海邮政博物馆。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在明信片上写下收件人、寄件人姓名、地址、邮编,学习了解寄一封信需要多少邮资。有的小朋友把明信片寄给了外公外婆,有的小朋友把明信片寄给了自己……每一张明信片上都留下了孩子们快乐的童年记忆和对未来的期许。

在博物馆里,孩子们还学习到了中国古代信息的传递、世界第一枚邮票的诞生、邮政的发展历程等知识。走出博物馆,小朋友们开始寻找老师刚才介绍时提到的邮电大楼上那个“解放上海时的枪眼”。

随后,一行人来到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聆听一段段承载着中国和犹太民族深厚情谊的故事。二战时期,为了躲避纳粹迫害,有近两万名欧洲犹太难民辗转来到上海避难,这里有太多犹太难民温暖的记忆。

通过场景再现和互动科技,以及大量珍贵的文物史料,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当时犹太难民与中国居民相濡以沫、共渡难关的生活场景。

最后,孩子们来到浦西第一高楼上海白玉兰广场里的楼宇妇女微家——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

孩子们一一做了自我介绍,通过活动认识了更多的小伙伴,更重要的是了解了许多历史,它们就发生在自己生活学习的虹口。有家长感慨地说,“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站在我们工作的北外滩,学历史看未来,希望他们未来有一天也能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今后虹口区女企业家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协会会员以及家庭之间的沟通联系,共同参与到虹口北外滩的建设,为“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贡献女企业家们的“家”力量!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