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一天,杨浦“甜度”最高的地方,是这里!

2022年02月15日15:27 |
小字号

今天是全市各婚登中心的结婚领证高峰日,杨浦区婚登中心一早就迎来了一波“甜蜜时刻”。一对对新人拿到“红本本”,正式步入婚姻殿堂。

当前婚登中心采取分时预约制度,每天开放60个名额,新人可提前30天线上预约,优先入场。有新人调侃说,能抢到号可谓运气爆棚,“在场的都是人生赢家。”

如今,新人现场填表环节,已从原来的手动填写纸质表格,改为在一体机上操作。据悉,去年杨浦区婚登中心购入四台婚姻登记自助服务终端机,通过一网通办,形成后台数据共享,帮助新人预填表格信息。市民到场只要确认无误,并简单补填手机号等少量信息即可,大大提高了服务办事效率。

杨浦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主任吴悦新表示,终端机实现了无纸化办公,还为当事人提供了很多便捷服务。“有了这个自助终端机,可以便捷准确高效地把市民应该填写的基本信息完成。用了这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效率。”

现场,无论是在门前排队,还是室内登记办理,都“糖分过高,甜度爆表”。新人们手拉着手,有人捧着花束,有人穿戴头纱……可谓“仪式感”满满。今天第一对成功领到证的新人,经历了十年爱情长跑。他们说,“会一直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回味今天的美好。”

工作人员提醒准备登记结婚的新人们,前来办理时需戴好口罩,进入室内主动配合测温、出示“二码”,做好防疫措施。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