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就业困难人群更快更好就业,杨浦“放大招”!

2022年01月21日11:36 |
小字号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1月以来,杨浦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贫困人员、残疾人等群体,通过小型招聘会、政策咨询、职业培训、小课沙龙、直播带岗等活动,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失业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帮助其实现就业。

“很感激街道多年来给予我们的帮助,今年一家人终于能安安心心过年了。”1月17日,在殷行社区的就业援助月主题日活动现场,陪同儿子前来的张女士不禁热泪盈眶。春节前夕,儿子阿金找到了一份管理员的工作,这让70多岁的老母亲终于放下了焦虑的心。

由于身体、学历等方面的原因,多年来阿金一直找不到稳定的工作。扫地、安保、看守车棚……他几乎什么都做过。“有时是单位不要我,有时是工作量太大,我的身体吃不消。”说起这些,已是不惑之年的阿金满是无奈。虽然就业意愿强烈,但人到中年,找份工作颇为不易。“之前应聘失败了好几次,自己都快失去信心了,但每次街道的就业导师都帮我耐心分析原因,一边鼓励我,一边积极帮我推荐岗位。”

据悉,此次招聘会结合帮扶人群特点,共邀请15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4个,职位280个,其中含见习岗位6个,职位28个,薪资从5000元到8000元不等。在招聘会现场,杨浦区人社局结合就业见习新政,首次推出见习推荐制,确保就业能力较弱的失业青年也能获得见习机会,提高供需匹配率,促进就业困难群体更好更快地就业。除了线下招聘会,殷行街道还针对年轻人的求职特点推出了直播带岗活动,对现场招聘企业和岗位进行详细解读。

当天,杨浦区人社局还发布了HR俱乐部招募令,今后将通过整合区内各行业优质资源,实现全区层面岗位信息资源的深度挖掘和共享;启动杨浦小课式巡演2.0版本的首秀,持续为地区就业服务赋能增效;通过前期精准对接,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出就业岗位。

近年来,杨浦区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针对失业人员开展了多种职业技能培训,多措并举助力失业人员提升劳动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失业人员进行摸底调查,入户宣传相关政策,助力有就业创业意向的失业人员早日踏上职业道路。

接下来,杨浦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主题日活动为契机,坚持“送真情,暖民心”,持续开展政策宣讲、走访慰问、职业指导等活动,积极收集岗位、不断强化政策落实、加大精准帮扶力度,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有政策、有方向、有资源、有保障,为保就业保民生浇筑坚实基础。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