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秒杀”!2022年2月22日领证预约火爆!攻略速戳→

2022年02月14日10:12 |
小字号

每年的七夕节、情人节,5月20日、5月21日等特殊日子,都会迎来新婚夫妇领证热潮。今年,又多了一个与“爱”有关的好日子——2月22日。

2022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廿二,正好还是星期二,由于数字“2”谐音“爱”,还有着“成双成对”的好寓意。对于不少新婚夫妇来说,这一天是千载难逢的有“爱”日,因此成为登记领证的热门日期。

近日,上海各婚姻登记中心出现预约爆满的现象。

那么,杨浦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情况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下。

记者从杨浦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了解到,平时会提前30天开放线上预约,一天提供60个预约名额,通常都留有剩余,比较宽松。不过,2月22日这天寓意美好,算是个“网红日”,因此区婚登中心早早做好准备,直接开放了80个预约名额,却依然被“秒杀”。

“我们一共开放了微信公众号、咨询电话、现场预约三个预约渠道。开放预约当天,2月22日的领证名额就被抢光了,还有许多市民打电话来咨询。”婚登中心主任吴悦新告诉记者,“根据市民需求,我们又将名额开放到100个,还是不够就又进行了调整。目前,线上+线下预约,已经有147对新人预约了当天领证。”

目前,2月22日登记领证热度依然不减。区婚登中心方面表示,实在预约不到的市民可于当天到现场排队办理。

最后,区婚登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市民需带齐证件,同时,务必戴好口罩,进入室内主动配合做好防疫措施,让这一天更加甜蜜圆满。

杨浦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

地址:济宁路252号

咨询电话:25017777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