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不断汇聚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博爱杨浦”新时代项目暖心启动

2021年12月0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3日电 (董志雯)为弘扬志愿精神,共谱文明新篇,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志愿服务工作,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2月3日下午,杨浦区红十字会携手杨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杨浦区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天爱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博爱杨浦”杨浦区红十字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近年来,杨浦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完善志愿服务运行机制,依托项目支持,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红十字志愿者和优秀团队。活动现场,“爱之源”“同晓”“葛海英博爱驿站”等8支区红十字会直属志愿服务队正式更名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上海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副部长刘颖、杨浦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缪荣斌向8位队长授旗。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

现场,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红十字人道理念,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公益事业发展的氛围,区红十字会新设立“博爱杨浦”项目,上海市杨浦区爱之源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通过区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基金连续三年向该项目定向捐赠肆万元,共计壹拾贰万元,用于扶持区内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围绕多元多样多层次需求,孵化具有红十字人道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上海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喆人、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王浩共同启动“博爱杨浦”项目。

爱康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是一支全部由5年以上的癌症康复患者组成,通过开展同病种结对、文化艺术疗愈、龙舟运动等各类活动共同面对癌症带来的创伤,携手为癌症病人和他们的家庭提供帮助的“特殊”队伍。活动现场,来自爱康志愿服务队的癌症康复患者代表们吹灭蜡烛,共同切下蛋糕。上海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玉华、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杨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办公室主任肖伟珍、天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熊玮向生日代表们送上暖心包和祝福。

未来,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将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通过“博爱杨浦”项目,不断汇聚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提升全社会对红十字志愿服务参与度,让红十字志愿服务绽放更多精彩。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