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人靠“普”,事办“陀”

思想建设对标最高,自我革命紧抓最严!普陀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年02月14日15:20 |
小字号

2月11日上午,普陀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区领导肖文高、谈上伟、杭春芳、姜爱锋、李红珍、张伟、姚汝林、刘云宏、魏静、高路出席。

会议现场

会上,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感悟进行研讨交流,发言内容重点围绕“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学习领会战略策略制定符合普陀实际的政策、围绕区域转型发展需要锻造一支靠谱干部队伍、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法治保障凝聚民心、强化作风建设树立‘人靠谱(普),事办妥(陀)’好作风”等方面展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为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强大指引,为普陀在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工作大局中彰显作为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内化于心、见行见效。

姜冬冬强调,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把传承弘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引向深入,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形成的重要历史结论、重大政治成果,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解决普陀当前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深刻认识制定正确战略策略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立足普陀实际,把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深刻认识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姜冬冬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党的自我革命主题主线领会到位,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领会到位,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要求领会到位,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强化廉洁自律,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