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赴区委统战部调研座谈

2021年12月14日16:04 |
小字号

12月13日上午,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赴区委统战部调研座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静,区委办、区委办研究室、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议现场

会上,姜冬冬听取了区委统战部关于强化对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对区委统战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区委统战部要紧紧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整体谋划,创新大统战、扩大朋友圈、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为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姜冬冬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提升统一战线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围绕区党代会提出的“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部署的7个方面重点任务,聚焦“12345”重点工作,担当作为、协同发力。要围绕人民城市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姜冬冬强调,要在区域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打造中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围绕“区级财政收入五年翻一番”的目标,充分调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民营企业等方方面面的力量,提升对区域经济的贡献度,加快建设民营企业强区。要进一步加强统战队伍建设,一方面要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加强引领,分类施策,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深入发掘重点人才;一方面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过硬队伍。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