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信访办党支部召开2021年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2月07日16:02 |
小字号

近日,虹口区信访办党支部召开“2021年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信访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展子栋主持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佳玉等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区信访办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充分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办领导班子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举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2020年巡察反馈问题和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展子栋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汇报,全面总结回顾了区信访办党支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深挖根源、剖析问题,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进行再部署。

区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认真严肃、开诚布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佳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高度肯定,并对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尤其是各位处级干部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二是要始终牢记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视察虹口区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勇于创新突破,努力展现新气象。三是要敢于动真碰硬,真抓实干,把抓好整改与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最后,展子栋主任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区信访办将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下一步,全办将牢记市委、区委嘱托,不断发挥好民主生活会的“精神洗礼”作用:一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做表率。二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做表率。三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