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线】叮~淞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辛丑牛年成绩单已送达!

2022年02月14日16:43 |
小字号

辛丑牛年

是精彩而又不平凡的一年

感恩一路携手、共同成长的你我

接下来让我们乘坐时光机

一起回顾过去一年的精彩

淞南镇党委紧扣“密”、“实”、“融”的要求,始终把密织建强党群服务阵地作为联系、服务、凝聚党群群众的有效载体,一直致力于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镇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建起一个崭新的“红色之家”——淞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淞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占地近2000平方米,功能配套完善,通过阵地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党建联盟的模式,为党员群众提供“一站式”党务政务服务,累计开展活动270余场次,服务人数52783人,成为淞南镇党员群众最贴心的“精神家园”。

2021年6月评为宝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党史教育“有深度”

中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线“淞e空间”党建小程序,线上开设“党史知识竞赛”、“社区党校”等栏目,线下推出“党课开讲啦”、“育苗工程”、“蕙桃”党建工作室双月沙龙等特色活动,并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红色逐迹”,为党员干部“充电补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组织发动中心职工投入疫情防控、点亮“微心愿”等工作,践行党群连心。

服务群众“有温度”

便民服务“零距离”

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要求,在原有每年4次广场服务的基础上,党群中心常态化每月开展公益便民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利服务。

“衣”份爱心,“衣”份温暖冬衣捐赠

中心联合爱心教育机构“上海宝山区澎橙培训学校”开展“衣”份爱心,“衣”份温暖冬衣捐赠活动,在冬天来临之际,为远在新疆叶城的孩子共计送去500件全新冬衣。

文化公益大讲堂

为进一步迎合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党群中心开展“文化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内容涵盖健康养生、女性知识、亲子早教、交通法规、插花艺术、蛋糕烘培、信息智能化等各类知识讲座,满足社区居民文化需求。

送福送春联 墨香迎新年

“牛辞旧岁,虎跃新程。”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中心开展2022年送福送春联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党群关怀和新春祝福!

阵地活动“有热度”

银龄时尚,让幸福加码

“文化菜单”是最受基层党员群众欢迎的服务项目,文化团队的导入让活动更丰富,“红枫合唱团”、“ 淞馨舞蹈队”、“ 心飞扬合唱团”、“ 淞韵广场舞”、“ 美夕阳木兰拳队”、“ 爱淞气功队” 等文化团队在中心排练、交流、合作,定期组织开展公益演出,持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双减”加油站,缤纷欢乐多

为了丰富“双减”后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中心在下午5:00-6:00开展公益培训课程,内容包括美育教育、体适能培训、陶艺制作、小主持人培训、绘本阅读等内容,并形成了固定活动机制。

夏令夜生活,照亮淞南夜

在夏令时中心开放至晚上八点,在此期间推出4大服务:播放红色电影、开展红色印记丙烯钢笔画展、开放儿童服务中心、开展健康医疗服务,受到了淞南居民的热烈欢迎。

多中心融合,一站式服务

中心按照老百姓家门一站式服务阵地要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儿童友好中心等功能整合进中心,推出党务、政务、企业服务、为老服务等一列服务内容。

体系功能建设,全领域推动

在刚刚过去的牛年,淞南镇除了建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址外,还新建了张华浜党群服务点、同济创园党群服务站、淞发路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淞南公园党群服务中心等,从居民区到“两新”,从基层站点到网格级中心处处都有新气象。

牛年我们初心不忘,虎年我们继续努力,共谱党群连心新篇章 。

(来源:宝山党建)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