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暖楼”行动让“大寒”时节暖流涌动

2022年01月29日14:01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近日,陆家嘴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合“先锋上海·四季行动”和楼宇“暖楼”行动的要求,在生命人寿大厦、时代金融中心开展了楼宇文化市集系列活动。

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活动让“非必要不离沪”的留沪白领们、“春节不打烊”的快递小哥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保安保洁一线服务人员们,就近感受到了浓浓年味和多重关爱交织的融融暖意,大寒虽至,暖意不减。

年俗活动进楼宇

虎意满满迎新年

旧岁近暮,岁月启新,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春联和“福”字红红火火、浓浓年味,吸引了众多楼宇白领们驻足和挑选。书法老师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副副充溢着生动气韵的春联、一个个不同字体的“福”字跃然纸上,大家一边领悟春联的美好寓意,一边欣赏老师精湛的笔法,隶书圆润饱满、篆体纤美遒劲,引来众人纷纷点赞。

老虎剪纸迎虎年,虎虎生威盼新春,剪纸老师剪出一只只栩栩如生的“老虎”,有的威武霸气、有的活灵活现、有的憨态可掬,各种姿态的老虎们不亦乐“虎”喜迎新年到来。

捏面人、画糖人、糖葫芦摊位前人头攒动,这些承载着中国传统年味的作品在老师的手中如同被赋予生命,赏心悦目,唤醒了儿时记忆里念念不忘的美好回忆。

一线服务不打烊

关爱持续不断线

春节将至,多家快递公司宣布春节“不打烊”,快递小哥们依然穿梭在大街小巷,服务于千家万户,楼宇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了对他们的“不打烊”服务和默默付出表示感谢,由楼宇党群服务站牵头,组织生命人寿大厦联合党支部、永乐党总支等“两新”党组织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寒风中奔波的快递小哥和楼宇保洁保安们送上御寒围巾和春联福字,嘱咐做好疫情防护并送上新春的祝福,春联迎新、福字呈祥,喜庆的大红色映红了在场每一位的欢乐笑脸。

防疫要求不松懈

暖心举措显真情

为进一步强化防疫措施,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减少现场人员聚集,同时也让活动惠及更多楼宇白领,党群服务中心将更多飘逸墨香的春联、象征吉祥如意的“福”字和剪纸等新年小礼物打包送进楼宇,与更多党员群众分享喜迎新年的快乐,小小举措让更多的楼宇白领感受到了城市暖心的温度。

为响应“非必要不离沪”的倡议,很多白领今年依然选择春节在沪过年,他们表示楼宇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和暖心举措让他们就近就能找到“年味”,独在“异乡”非“异客”,足不出“沪”也能体验传统年味和浓浓的节日氛围。

(来源:陆家嘴党建)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