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宝山区

宝山区大黄生态园获评上海市民“家门口好去处”

2022年01月12日17:1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近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别公布了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和上海“演艺新空间”名单。其中,宝山区大黄生态园借助其优质的生态容颜和体育文化内涵获评上海市民“家门口好去处”。

据介绍,大黄生态园位于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杨行镇大黄村之中,其园区绿化覆盖率达到60%以上,道路硬化100%,既是居民呼吸新鲜空气的天然氧吧,也是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河道贯穿村域,红墙白瓦的农民新村和干净整洁、树荫环绕的绿化带形成了一道河畅、水清、景美的风景线。

除了优美生态环境,生态园还紧紧筑牢红色阵地,创设了党群服务站点,使“党建红”和“生态绿”交相辉映,让红色文化融入日常生活接地气、迸发力量。站点内配齐了党员接待室、工青妇党群等功能一体的党群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吹塑版画展览室等,让广大居民、游客在休闲游乐的同时,深入感受红色文化。

借助紧邻市区的地理优势,大黄生态园融入全民健身元素,打造了具有文化功能的“体育公园”。生态园内铺建了8000平方米的7座足球场、600平方米的1座室内羽毛球馆、3座篮球场、500平方米的健身休闲广场及多处彩色健身步道。区域内公厕、休息室、更衣室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已成为居民周末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近年来,大黄村通过聚焦乡村“15分钟生活圈”的发展理念,成功创建亲民便民、宜乐宜游的市民家门口文旅新空间。未来,还将结合“大黄科创中心”项目,深度融合优良的生态基底,丰富产业内部结构,进一步打响“科创生态圈”新名片,创建片区新的网红打卡地、新景观。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