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松江区:党群阵地聚年味,暖心服务乐团圆

2022年02月09日16:19 |
小字号

松江区各级党组织、党群服务阵地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为民服务的抓手,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营造“你留沪我守护,就地过年乐融融”的温馨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托各党群服务阵地的优势,线上线下齐动员,一系列温暖举措切实让“原年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家味”。

文体活动添活力,泼墨送福千万里。小昆山镇新材料产业集群党群服务站开展“送万福,进产业集群”写福送福活动,邀请企业内少数民族参与,将年味送至“两新”企业。新浜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传统艺术与传统节庆相融,开展“虎虎生威闹新春、传承民俗年味浓”布老虎手工制作活动,为孩子们带来新春的乐趣。叶榭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书法爱好者们笔走龙蛇、泼墨挥毫,送出300余份春联福字礼包。在九亭镇的九科绿洲·汇客亭党群服务站,“公益迎春跑、接力迎冬奥”迎新健康跑热力开跑,“留沪”职工以元气满满的姿态迎接新年,为冬奥会加油助威。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开展“一分钟”云上健身赛事活动,开启运动与趣味融合的健康之年。

志愿活动添温情,暖心关怀更凝心。方松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街道总工会在“茸城e家”开元点推出新年服务清单,开展“e家温暖吹散小哥乡愁”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为外卖小哥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包,在异乡感受浓浓的“年味”。泗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镇总工会、小微企业、驻区单位等在“茸城e家”站点上推出“一封家书、一杯热饮、一张美照、一份福袋”爱心放送活动,送出信封邮票、保温杯、电话卡、福袜等新春礼包,用爱温暖辛勤的打工人。永丰街道扩大“社企共建”联盟优势,把关怀之情以实际行动送进群众家门,提供打扫卫生、代配药、代购物、爱心助餐、上门理发等为老服务清单,实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中山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摄影达人工作室的党员志愿者们推出免费拍摄新年照、全家福的活动,并提供服装道具、电子照片及照片冲洗等一条龙服务,定格居民阖家团聚、喜乐融融的幸福时光。

特色活动添新意,红色阵地齐绽放。岳阳街道红领汇久汇党群服务站新春不打烊,启动“充电”模式,联合区域单位推出留沪过年系列活动,开展家门口的电力科普小学堂以及茶艺体验、科普漂流展等,让居民足不出沪,感受浓浓年味。泖港镇党群服务阵地推出“暖心集市”“解忧便利店”“农耕文化体验屋”等,将修伞修鞋、小家电维修、磨刀理发、法律咨询、八宝饭制作、认领蔬果种植等群众喜爱的项目送到“家门口”。中山街道各居民区党群服务站开展“爱心接力棒 幸福年夜饭”暖心关爱活动,“两新”企业纷纷认领“幸福年夜饭”,社区食堂精心制作,党员志愿者们将凝聚爱心的年夜饭送到34户独居老人、困难家庭手中。广富林文旅分公司党群服务站推出“盛世古风、富林新春”暨广富林文化遗址2022新春游园会活动,开设六大互动区、八大打卡点,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了一场“春节文旅大餐”。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松江区各级党组织、党群服务阵地从“异乡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当好服务于民的“娘家人”,不断增强党员群众“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满足感,让留松过年更有温度。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