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以“绣花”功夫抓好宝山城市精细化管理

2022年02月12日09:26 |
小字号

为充分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更好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2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杰带队开展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调研并召开城市管理精细化暨“一网统管”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掌握工作方法、做实工作保障,巩固扩大近年来宝山城市管理精细化成果。区委常委、副区长郑益川,副区长丁炯炯、朱众伟参加。

会前,区领导一行实地察看美兰湖区域道路综合改造项目,现场察看罗芬路一尺花园及美兰西湖文化活动中心。当前,罗店镇引入大隐书局、一尺花园等品牌业态,推进美兰湖公园提标升级。陈杰强调,群众的强烈呼声在哪里,管理的绣花针就落在哪里。要在城市治理过程中更好贯彻落实“精细化”要求,做到精心勾画、精雕细琢,更好以“微空间”的打造营造充满活力魅力的城市新景观,持续优化商业布局、提升业态品质、打造服务品牌,以更优质服务让百姓有更好的感受度,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会上,陈杰指出,精细化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站在新的时代方位,要更加重视现阶段的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全方位提升宝山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锚定群众关切,打造更具活力魅力的城市新空间。要不断做优“加法”,锻造长板优势;做好“减法”,全力补齐短板,高起点抓好战略空间开发,做好规划设计与精细化管理的有机结合。要切实把让群众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满足群众更多的期盼。

陈杰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塑造更加温暖动人的城市表情。聚焦“道路 +”“公园+”“生活圈+”等“三个+”工程,“一街一景”要形成特色,“交通畅达”工程要深入推进,着力建设一批“小而美”的绿地景观、口袋公园,加快“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更好彰显宝山城市活力与魅力。

陈杰强调,要强化科技赋能,以更大力度推动治理数字化探索。牵好“一网统管”的“牛鼻子”,打好宝山“社区通”的“特色牌”,做到全景、实时、精准掌握城市运行状况,更好发挥出“线上宝山”助力管理精细化的综合作用。

陈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提供有力保障。组织领导要到位,制度保障要到位,市民参与要到位,形成自上而下的势能,打造更多的精彩案例,更好引导市场主体、社会组织等参与,更好发挥相关领域专家和专业团队的作用。

郑益川主持会议并部署“一网统管”工作。

丁炯炯、朱众伟分别就美丽乡村工作、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区精推办、罗店镇、区绿化市容局、区城市运行中心分别作工作汇报。

新的一年,宝山将围绕“道路+”“公园+”“生活圈+”等重点环节,聚焦风貌景观维护,推进加装电梯工作,加快体育中心、公园建设,在顶层设计上发力,着力破解城市管理难题顽症,更好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示范区域,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