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乡村振兴等关键词,宝山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这些会议精神

2022年01月07日20:07 |
小字号

1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陈杰主持召开八届区委常委会第7次(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政协党组书记凌惠康,区委常委沈伟民、胡宝国、钱樑、徐静、郑益川、陈云彬出席。

会议听取关于本区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聚焦底线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要求,确保市下达的生产面积与产量,保障安全生产。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把乡村打造成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拓展区,统筹好“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三园工程,抓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和乡村治理等内容,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与水平,提高农村经济产出,把握城乡融合特色,冲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试点示范验收工作,推动乡村治理工作持续走在前列。要聚焦能力建设,积极加强“知农村、懂农村、爱农村”的三农干部培养力度,全面加强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保障。同时,要抓好三农领域的作风建设,遏制农村群众中的不正之风。

会议听取关于本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本市实施办法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认识和自觉性有了极大提高,执行规定、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区委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和要求,坚持系统施治、综合施策,在拓展贯彻落实的深度、延伸警示教育的力度、加大案件查处的力度上下更大功夫。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持之以恒的正风肃纪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志,把纠治四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克服松劲懈怠、疲劳厌战的思想,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作风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