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AI、大数据赋能!宝山这个镇的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2022年01月17日11:25 |
小字号

2019年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宝山罗泾镇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于2020年获得上海市“垃圾分类示范镇”称号。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养成居民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罗泾镇率先安装了一套垃圾分类的智能监督管理系统,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一大早,在于罗泾镇的宝通家园,正值早上的垃圾投放时间。只见小区居民陆续前来,手中的垃圾袋早已将干湿垃圾分离,只需要按要求投放即可。

宝通家园的6个投放点都安装了一套智能监督系统,它不仅具备语音提示功能,还能对垃圾分类中的不规范行为进行录像监督,实时上传至“一网统管”平台,同时,社区管理员也能在手机上接收信息并及时处置。在这样的闭环管理之下,现在,整个小区居民的环保意识都有了显著提升。

从去年的11月份开始,垃圾分类智能监督系统就已在罗泾镇上线,计划将在今年上半年覆盖辖区20个小区的46个点位。目前,安装进度已过半,运营效果令人满意。

据了解,这套智能化监督管理模式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与5G技术运用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既能节约人力成本又能起到良好的监督作用,通过这样的数字转型,实现了垃圾分类工作从人海战变信息战、从抓动态变保常态、从高消耗变低能耗的转变。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