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上海宝山

扮靓“15分钟生活圈”!宝山首个市民园艺中心今日启用!

2021年12月30日17:33 |
小字号

12月30日上午,宝山区第一个市民园艺中心启用仪式在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举行,园艺服务越来越接地气,在为广大市民的温馨服务中美化城市“15分钟生活圈”。

在这个以服务宝山市民为己任的园艺中心,已经有一批来自企业的园艺爱好者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家庭园艺技术。他们今天的作业是动手编制一个节日气氛浓郁的花环。10多名学员全心投入,兴趣盎然。

市民园艺初学者丁小姐告诉记者:“马上要过年了,到时候自己可以做一些装扮家里,增添节日气氛。”

据悉,市民园艺中心将依托宝山区绿化建设和管理中心党员示范岗、宝绿支部志愿服务站、宝山区社区园艺师工作室、炮台湾公园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四个平台,以花为媒,为宝山市民提供园艺咨询、园艺培训、园艺展示、园艺销售等集科普性、公益性、综合性相结合的“一站式”园艺服务,满足市民对家庭园艺服务的需求。

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今后,宝山区将积极推进建设与社区15分钟生活圈相配套的家庭园艺服务体系,普及社区园艺师制度,推进社区绿化自治,建设市民园艺中心,为宝山市民了解园艺、参与园艺、热爱园艺、享受园艺提供平台。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