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考察半小时就拍板!这家企业见证“宝山速度”

2021年12月28日14:0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8日电 (葛俊俊)今年以来,在全速冲刺“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宝山区,一个个科创项目、一处处科创园区、一栋栋科创建筑,为宝山产业升级注入了强劲动力。

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园效果图

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园(以下简称“宝山高新园区”)是距离市中心最近的全产业链工业园区。凭借特有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生态,近年来,园区不断转变以传统产业为主导的发展思路,全面推动新兴产业创新转型发展。截至2021年11月,园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30家,市、区级科技小巨人工程(含培育)企业25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8家。

近日,走进位于宝山高新园区的上海桐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树基因”),“宝山区最佳成长企业奖”“宝山区优秀创业项目”“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满墙荣誉赫然在目。“创新,为肿瘤患者创造价值”这一核心使命更是一览无余。

上海桐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誉墙

“感谢宝山区政府及宝山高新园区的扶持、补贴和关心。特别激动人心的是,我们获得了临检中心‘牌照’。”桐树基因创始人、CEO严令华所说的“牌照”是指上海桐树医学检验实验室取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这意味着,具备国际标准的桐树基因将推动我国肿瘤精准诊疗进阶发展。

当年公司选址时,严令华考察宝山高新园区仅半小时就果断拍板。“从专业角度来说,业内人一看就知道,这个园区、这栋楼就是为医药企业准备的。”作为土生土长的宝山人,严令华认可园区的专业设计,对园区“店小二”服务精神更是赞不绝口。

“他们会主动询问,企业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他们会亲力亲为,直到问题妥善处理。”短短一年时间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严令华见证了“宝山速度”。

去年,上海市委提出将宝山“打造成为全市科创中心建设的主阵地之一”,为“科创宝山”下一步发展定下了主基调;今年为了全力做好“北转型”这篇大文章,宝山推出了科创“30条”,将每年拿出不少于10个亿,给予企业最优惠的政策支持……一系列政策措施相继落地,更让严令华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宝山区委书记陈杰曾多次在讲话中提及,宝山将用最热情的关心、最坚定的支持、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和项目保驾护航,让“投资宝山、稳如泰山”成为企业家共识。

“宝山为企业发展培育了肥沃的土壤,为科创企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严令华认为,“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激发了宝山的科创活力,打造了人才高地、企业高地、科创高地,更是塑造了企业创新的生态韧性。

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效果图

不止桐树基因,宝山高新园区的品牌效应日趋显现,区域产业能级不断发展提升。宝山高新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土地空间横跨南北两片区,拥有首批市级特色产业园——超能新材料科创园和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发挥南北园区比较优势和产业基础,宝山高新园区聚焦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将努力成为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重要承载区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链接点。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