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路风景一路醉!宝山这里新增的生态步道等你来打卡

2021年11月19日18:12 |
小字号

红叶妩媚缤纷

银杏璀璨金黄

深秋中

友谊路南侧新建成的生态步道

你一定要走一走!

在友谊家园对面的钢领园区这一区域,沿街的绿化带因为有了人行步道的加持而顿时增添了许多活力,金黄色的银杏、暗红色的红叶李、葱绿的香樟,共同为景观大道的深秋贡献了更高的颜值。

今年完成的友谊路南侧生态步道,主要分布在蕰川路以东、宝钢铁路以西的路段,枣红色的人行步道蜿蜒曲折,在色彩缤纷的深秋绿化带里向远方延伸。南侧绿化地1.61公里生态步道的建成使整个友谊路的两侧生态步道形成闭环,总长度超过4公里。

宝山区绿化建设和管理中心建设管理科黄丽雯:“原来绿化带的树木相对来说比较单一,都是香樟,空间也相对太密闭,绿化部门把香樟树林进行抽稀,对樱花进行大面积的增加,突出、呼应了宝山樱花的主题特色。”

宝山绿道起步于2005年,陆续建成上海市第一条环区生态步道、居住区步道、公园步道以及罗店大居环水生态绿道等多类型绿道,形成了“大环套小环、小环有支线”的网络格局。

“十三五”期间,绿道项目建设被纳入上海市实事工程。截止至“十三五”末期,宝山已累计建设绿道151公里,超过了原计划100公里的目标。

“十四五”期间,宝山还将继续推进绿道网络体系建设,预期新建40公里绿道。

生态绿道的建设,使宝山慢行系统形成一张巨大的网络,为人民低碳、健康出行提供了良好载体。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