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南京路步行街启用警用瞭望台 守护市民游客平安

2021年11月25日10:3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南京路步行街启用警用瞭望台

本报讯 (记者 薛宁薇) 近日,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又多了一道全新的“风景线”,黄浦警方设置了十处醒目警用瞭望台,由交警、辅警、武警轮流上岗,与警用电动车的动态巡逻相结合,更好地守护市民游客的平安。

警用瞭望台以深蓝为主色调,上面的红蓝警灯持续闪烁,具有一定的震慑作用。尤其是在大客流的情况下,巡逻民警一旦站上瞭望台视野会更开阔,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异常,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除了日常巡逻外,遇到节假日期间的超大客流,瞭望台的位置也会及时移动,指挥人员将登上瞭望台,起到指挥“开关式过马路”或调整拦截线的设置等作用。目前警用瞭望台刚刚“上线”,后续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形式、内容上的调整,守护步行街的平安。(来源:东方网·城市导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