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首个公园城市党群服务站开放 “植物医生”坐诊

2021年11月03日15:5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首个公园城市党群服务站开放

“植物医生”家门口坐诊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第七届上海市民绿化节昨天闭幕。“过去是我们跑去绿化部门找专家,现在专家直接来到‘家门口’。”闭幕式上,家住双阳路的居民代表杨海英对新开放的公园城市党群服务站赞不绝口。

这座公园城市党群服务站坐落于杨浦公园内。今后,周边居民碰到小区绿化、自家花草等方面的问题,可以到公园找社区园艺师问诊。在这个100多平方米的公园城市党群服务站内,不仅能了解上海园林绿化变迁和发展史,还可参观各类植物主题展览,逛逛园艺大篷车,甚至有短期看顾照料孩子的“童趣屋”,所有年龄段的居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兴趣点。

杨浦区绿化市容局表示,杨浦公园内的公园城市党群服务站是上海首个兼具服务党员群众和提供园艺指导功能的市民园艺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是杨浦不断探索城市基层党建的新路径。正式对外开放后,杨浦区12名社区园艺师将轮流“坐诊”,提供志愿服务。

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了解到,随着社区园艺师队伍的不断壮大,未来将有更多公园城市党群服务站诞生,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的“党群+园艺”服务。数据显示,去年上海试点建立社区园艺师制度以来,奉贤、嘉定、静安等8个区已实现社区园艺师在所有街镇的覆盖,其他各区也基本实现60%的街镇配备社区园艺师的年度目标。(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