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白鹤镇2021年雨污混接改造工程完工!

2021年12月30日11:26 |
小字号

白鹤镇2021年雨污混接改造工程是青浦区苏四期水环境综合治理、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一项关乎市民日常生活的民生工程,将有效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增进居民生活满意度、幸福感。

本次改造的四个小区分别为欣雨佳苑、鹤祥苑、西晶明园、房地苑小区,工程内容包括对雨水立管雨污混接改造、地下雨污水管局部改造、新建雨污水井、新建水封井、道路修复、绿化修复等工程。

本工程于2021年5月开工。开工前,在小区进出口及小区内施工区域显眼处张贴了宣传告示,并安排居委干部对开挖道路附近楼道居民进行通知、耐心解释,以获取广大居民的支持配合。现场开挖路段采用护栏围挡并加装警示灯。目前,在小区居民的配合下,本次改造工程已完工,将改善住宅小区排水系统收集管网现状,解决小区内雨污水混排、外溢和道路积水等问题,同时也能改善住宅小区周边河道水质。

雨污分离工程的好处

老小区基础配套设施陈旧,雨污水混合排污,是由于城市快速发展留下的“历史问题”,一些存在雨水污水管道混接错接,导致污水也混入了雨水管道,随雨水进入了河道。雨污分流工程,让城市污水通过污水管道排进污水处理厂,雨水则通过雨水管道向就近水体排放,这是最理想的状态。如同垃圾分类一样,雨污分流将会大大提升城市的环境质量、城市品位和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