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地铁2号线这两个地方改造完工,乘客直呼“方便”!

2021年12月28日12:00 |
小字号

地铁2号线北新泾站和淞虹路站公共厕所日前均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为出行市民带来更加干净整洁、便捷舒适的如厕环境。

时隔月余,位于地铁2号线北新泾站和淞虹路站的公共厕所完成改造,不论是卫生环境、装修布置,还是硬件设备全部焕然一新。

“比以前的宽敞整洁多了,厕位也增加了。”在临空园区工作的陈女士每日通勤必经淞虹路地铁站,她告诉记者,以往上下班时总能看到地铁站的公共厕所有不少人排队,如若需要方便或整理着装,往往需要等候不少时间,改造之后使用起来确实方便快捷了不少。

据了解,因地铁2号线北新泾站和淞虹路站人流量相对较大,但公共厕所老旧狭小,无法满足站点日益增长的乘客需求,所以上海地铁第二运营有限公司决定对其分别进行改造。在布置方面,规划了更加合理的使用空间,让乘客用起来更方便顺畅;硬件方便,则增加了公共洗手台、遮挡百叶门、新型排水设备等,最重要的是增设了如厕位,大大缓解乘客“如厕难”的问题;卫生方面,则增设独立清扫间,既避免打扰乘客使用卫生间,也方便保洁人员及时作业,确保公共厕所整洁的卫生环境。

目前,地铁2号线位于长宁区的6个站点中,江苏路站、娄山关路站、北新泾站和淞虹路站的公共厕所均已完成改造,中山公园站和威宁路站则将陆续启动改造。(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