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最新!杨树浦路综合改造工程迎新进展!

2021年12月27日11:29 |
小字号

12月27日凌晨,杨树浦路综合改造工程迎来新进展!

杨树浦路宁国路至内江路段(东线)长约2公里的道路主体建成开通,该路段由原先的双向两车道,机非混行,变为双向四车道,并设非机动车专用车道。该路段全线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结合工程同步实施。

杨树浦路始建于1869年,如今已有150岁的“高龄”。随着杨浦滨江开发进程加速,杨树浦路已无法满足区域发展的需要,在此背景下,杨树浦路(大连路-黎平路)综合改造工程于2017年年底正式启动。

杨树浦路(大连路-黎平路)综合改造工程全线4.9公里,原状双向两车道机非混行,改造后设双向四车道,并设置非机动车专用车道,工程建成后,将大幅提升滨江区域路网通行能力。

杨树浦路综合改造工程作为杨浦区的“双十”项目,自开工以来就备受关注,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杨树浦路沿线腾地情况复杂,共涉及59处腾地点,约528产,征收面积近4.5万平方米,涉及多家企业及住宅小区。

“由于腾地工作逐段启动,因此项目各路段管线及道路主体施工也‘见缝插针’地逐段进行。” 杨浦区市政交通管理中心副主任章健表示,杨树浦路综合改造工程是打造滨江生活秀带的重要环节,一面是厚重的历史文化遗存,一面是区域发展的需求,把杨树浦路改造好,让它经得住城市高速发展的考验,一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面子工程补短板,里子工程强经络。”杨树浦路全线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其中老旧管线居多且基本都在运营。工程在建设任务紧、地下空间不足、排水系统提标难度大的情况下,全线实现DN3000下水道连通,可达三到五年一遇的暴雨排水能力。

如何让新的上水管道穿越杨树浦港?让大口径排水管道与丹东、松潘、大定海三大排水系统连接井连通?项目部可谓动足了脑筋。“大口径下水管连通三大排水系统连接井的方案,经过不断优化,最终形成了更安全、更便捷的最优方案,拟对地下老井进行分割,辟出一部分干燥作业面,这样既能保证污水总管运行又能确保接老井连续施工。”章健说。

目前,杨树浦路西线、杨树浦港桥、全线景观提升工程正全面推进。杨树浦路管线提标工程的完工,使得城区基础设施防御能力增强、安全底线加固、排水系统进一步提标,体现了其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工程的属性。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