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吴淞创新城重要配套设施张华浜东排水工程“收官”在即

2021年12月21日16:51 |
小字号

张华浜东排水系统北至蕰藻浜,南部紧邻新江湾城和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东临黄浦江,西面为淞南社区,服务面积约287.65公顷。

作为“吴淞创新城”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张华浜东排水系统还是一项同时惠及宝山、杨浦两区市民的水务工程,对于打通两区交汇区域的“地下动脉”、提升雨水处理、污水治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华浜东排水系统效果图

张华浜东排水工程的雨污水泵站位于军工路南侧。作为“重头戏”的泵站已经于10月份宣告完成,泵站区域的绿化工程也已经完工。

泵站的核心部分位于地面以下,施工期间最考验建设者的就是深基坑施工。这个十几米深的基坑不仅为泵站提供了雨污水处理机电设备的安装空间,还要对接管大口径雨水管。现在,承担雨污水泵站建设任务的二十冶技改公司已经完成了这些任务。

这个雨污水泵站的用途是接受通过雨水管和污水管收集的临近区域的雨水和污水,以及从上港地区通过管道输送过来的雨水和污水。在泵站内经过提纯处理和垃圾清洗等工序后,再将其输送出去。其中处理后的雨水排放到邻近的黄浦江里;污水则通过军工路压力污水管道,输送到杨浦区现状合流一期的闸门井里面。

在杨浦区一侧,张华浜东排水工程29号井和30号井的顶管工程也在加紧实施,12月底所有顶管施工也将完成,为整个排水工程竣工奠定基础。

经过建设者们持续的日夜奋战,宝山、杨浦两区市民十分关注的张华浜东排水工程已经开始“收官”。目前,作为核心部分的雨污水泵站已经完成,待剩余部分顶管工程完工后,整个排水工程将全面完成。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