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把这个“里子工程”做成为百姓解忧的暖心工程!

2021年12月27日14:22 |
小字号

月浦老城区人口密集、地势低洼,历年来都是防汛的“老大难”。为了改善这一问题,近年来,月浦城区排水系统工程被列入宝山重大民生工程。经过建设者两年多时间的奋力拼搏,排水工程的雨水泵站近日宣告建成,整个项目也进入了“倒计时”。

该城区排水系统工程东起江杨北路,南至郊环线北侧道路红线,西临杨盛河,北至月罗公路,主要施工内容包括雨水泵站和管线区域施工。该排水系统将惠及9个居民区、20多所学校、幼儿园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为市民生活和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提供保障。

11月底,排水工程雨水泵站区域内的地面道路进行了沥青混凝土的摊铺,完成了泵站建设的最后一道工序。

与此同时,作为泵站建设辅助设施的围墙砌筑、绿化建设也基本实施完毕。排水系统的“收官之战”将转向最后一个节点——因搬移自来水管道受到一定影响的四元路、德都路局部路段地下雨水管道铺设。现在,这个点位的施工也排除了所有影响工程的因素,按下了“快进键”。

在雨水泵站建设完成之前,作为这一重大项目组成部分的管道铺设工程也完成了绝大部分建设任务,目前已有11条道路完成管道铺设并修复了路面。

此外,雨水泵站也已经完成了所有机电设备的安装,并顺利进行了调试。

据悉,该泵站的深度为地下18米。在这个地下空间里还建有一个空气净化除臭系统,沉淀在地下水池中的雨水所挥发出来的气体经过这套系统的净化和除臭之后才能排放到户外。

此外,雨水泵站也将同时发挥净化水质的作用。平时,它会将月浦镇的雨水收集后进行清洗处理,并将初步处理后的雨水输送到盛桥地区的污水管网。到了汛期,泵站则将根据上海市城市应急部门的指令实施“功能切换”,启动强排水系统,可以直接将收集来的雨水强排到隔壁的杨盛河,从而解决大雨积水的后顾之忧。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