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感受榜样的力量 在感动中读懂榜样

2021年12月29日12:16 |
小字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12月8日晚,观看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讲述了我们身边不同职业、不同经历。但是同样心中坚守信仰,敢于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学习了榜样精神,有以下三点感悟。

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榜样6》中,每一名优秀党员以自己的实际心动,践行着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他们的理想信念坚若磐石。弘扬榜样精神,就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向优秀党员学习,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敢于开拓创新。党和人民的事业是一代代共产党人脚踏实地干出来的,更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开拓创新闯出来的。《榜样》中的优秀共产党员,几年几十年艰苦奋斗,努力拼搏,敢闯敢干,带领群众做出了一番事业,走出了一片天地。弘扬榜样精神,就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深入专研,想前人所想,为前人所为,以“钉钉子”的劲头,努力开辟新的发展前景。

为民无私奉献。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榜样身上展现的是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他们都践行着为人民谋幸福的铮铮誓言,以生命热血坚守爱民为民初心,永葆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的赤子情怀。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造福人民为政绩,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信赖和支持,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时代,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像榜样学习。榜样给我力量、给我动力。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履职尽责,要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守平凡的岗位,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群众和担当作为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社保中心 陆薇婷)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