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践行初心使命  敢于担当作为

2021年09月24日14:47 |
小字号

在伟大建党精神之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鲜明特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像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黄大发、周永开等,就是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优秀品格,那就是敢于担当作为。

加强组织纪律性,提升党性修养。组织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组织生活中必须遵守的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保证。组织纪律性是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纪律性必须加强党性。切实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进作用。党员意识是指共产党员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历史使命等的自觉认识,是党员政治觉悟和党性的集中体现。党员干部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始终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置于党的组织之下,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任何时候都与要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发挥先进作用。

增强担当意识,切实为民服务。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能不能始终牢记并认真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衡量党员是否合格的根本尺度,更是担当意识的具体体现。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懂得,党员无论职位高低、权力大小,都是人民的公仆,都应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都应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根本行为标准。

党性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修养对于每一个党员来说,都是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党性不可能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增强,也不可能随着职务升迁而自然增强,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金莱社区 孙莉萍)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