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年轻干部成为新征程中的“力量担当”

2021年12月29日12:07 |
小字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年轻干部作为青年中的佼佼者,应始终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接过前辈手中的历史接力棒,成为新征程中集思想、智慧、实践力量于一体的“力量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铿锵有力的奋斗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用思想的力量为新征程奠定基石。“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成大事者必源于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就是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的接班人。对于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始终贯彻落实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年轻干部要从百年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将其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勇担时代重托,用智慧的力量为新征程筑墙垒土。“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年轻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自然责任也就更为重大。“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只要持续不断发扬智慧的力量,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就能够在前进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要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重视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汲取智慧,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对“国之大者”做到了然于胸,把汲取到的智慧力量凝聚到新时代的使命当中。

牢记初心使命,用实践的力量为新征程添砖加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年轻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脚踏实地为群众办事,不能光做表面功夫。我们党成立至今几经挫折不断奋起,除了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外,还因为做到了“实践出真知”。任何前进道路必不会一帆风顺,时有挫折,甚至失败,但这绝不是停滞不前的理由,相反的,更应该将自己所学应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用实践的力量将务实的作风、扎实的行动落到实处。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须柳青)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