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两位家庭医生,荣登“2021年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年榜个人榜”

2021年12月24日15:34 |
小字号

“2021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大会现场揭晓了“2021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年榜”,我区新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严志丽和新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周祥俊荣登“2021年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年榜个人榜”。

严志丽

新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平家庭医生工作室家庭医生,主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严志丽常说,作为一名家庭医生,就要为签约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履行“签而有约”的承诺,做一名居民信赖的健康守门人。

工作中,严志丽始终带着深厚的感情,把自己的电话、微信都留给签约居民,24小时开机,建立起“医患沟通的线上线下通道”,不管什么时候她总是耐心地接听电话,安抚患者;

每天晚上,无论多晚,严志丽都会打开微信,检查自己签约病人们的“作业”,根据作业中的数据,严医生再帮病人们进行分析和指导;

她的签约居民中有很多高龄老人、残疾人、特扶对象等,为让签约居民及其家庭得到持续性照顾,她经常主动上门联系了解健康状况,在社区居民心目中树立起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多次收到居民的锦旗和表扬信。

周祥俊

新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祥俊家庭医生工作室室长,全科副主任医师。

周祥俊医生领衔的“周医生健康加油站”,打破原本被动单一的的健康宣传模式,努力打造“互联网+健康”的健康科普新模式。

周祥俊把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健康生活咨询与时令养生相结合,将慢性病防治与生活保健小贴士相结合,将健康课堂与居民健康自我管理小组相结合,将传统健康宣教方式与互联网宣教方式相结合,将“健康”立体地全方位地覆盖社区。

在“周医生健康加油站”里,通过“百人健康讲堂”、健康报纸、健康微信群等载体,与居民一起探讨健康话题。久而久之,周医生的“粉丝”越来越多,他也成为了社区居民信赖的一位家庭医生,而“周医生健康加油站”也成为新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新健康教育工作,优化社区服务的一张“科普名片”。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