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  交出新时代答卷

2021年11月19日10:42 |
小字号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回首百年路,眺望新征程,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指引方向,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力量。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激励着一代代人奋勇前行。“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尽埋英烈骨”,几万名红军将士血染湘江两岸只为确保红军主力渡过湘江;“不要因为你们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李大钊人生中最后一次慷慨陈词,依旧深信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为了祖国人民的和平,我们不能退后一步”,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用胸膛堵枪眼,顶着枪林弹雨坚守阵地……无数的革命先辈顽强战斗、舍生忘死,他们不怕牺牲,因为背后是理想信念的支撑,这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人民就是江山”的初心使命力量。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从几十人到9500多万人,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勇往直前,与人民休戚与共,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广大人民最根本的利益。“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为的就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是脱贫攻坚战还是疫情阻击战,党中央始终心系人民群众,时刻践行着“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铮铮诺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党始终矢志不渝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党员干部要继续汲取初心的力量,在新征程上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红色篇章。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吾日三省吾身”的自我革命力量。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是共产党人的底线要求,无私者无畏,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伟大、之所以成功,就是有自我革命的勇气。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却也是共产党人最纯洁无瑕之色。从第一部党章对纪律作出规定到“三大纪律、八项规定”,从第一个反贪腐文件到“拍蝇打虎”,都体现了我们党勇于面对自身问题的决心。日常三省吾身,以自我革命打造和锤炼自己,红色血脉就是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的红色法宝,也是我们续写光荣、共创美好未来的红色法宝。

新时代新征程,处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特殊历史时期,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里。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答卷。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须柳青)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