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08月23日13:46 |
小字号

建党百年来,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要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需要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对自身历史的学习和总结,早在1938年,毛泽东同志便指出:“指导一个伟大的革命运动的政党,如果没有革命理论,没有历史知识,没有对于实际运动的深刻了解,要取得胜利是不可能的”。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就是要还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重温坎坷艰辛的奋斗历程,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优良传统,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化为行动,把使命扛在肩头、勇立潮头,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才能更加坚定。

从百年党史中学习成功经验。创业维艰,奋斗以成。一百年前,我们党生于忧患、长于忧患、成于忧患,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我们党经历过残酷的环境,遭遇过失败的挫折,背负过沉重的压力,面临过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和考验。一路走来,我们党依靠人民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了众多人间奇迹。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就是要把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发扬光大,不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各项事业爬坡过坎、开拓前进。

从百年党史中明确前进方向。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三个有利于”“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到“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系列一脉相承的历史唯物主义科学论断,反映出我们党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一切都是为了人民而拼搏奋斗。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就是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

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不畏险阻、不惧将来,从百年党史中学思践悟,继往开来。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汤楚)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