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品读“最美”精神 绽放榜样力量

2021年12月29日12:10 |
小字号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共同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32名“最美公务员”获评,旨在大力培育选树优秀公务员先进典型,展现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采,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性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品读“最美公务员”的“孺子牛”精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名人民公仆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精神境界,时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准确把握32位标杆先进事迹的时代内涵,以实干为追求,以奉献为光荣,让“最美公务员”可亲、可信、可学。要始终践行“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品读“最美公务员”的“拓荒牛”精神。“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唯有创新才能抢占先机。我们要对标“最美”标杆,当好基层“服务员”。基层工作纷繁复杂,涉及到社会神经末梢方方面面,特别是新形势下,国内外受疫情影响,基层各项工作的实际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可能出现思维方式、凭经验办事、工作方法不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解决具体问题时出现唯书、唯上、因循守旧的情况,我们应与时俱进,拥有创新意识,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适应新形势下的基层工作。

品读“最美公务员”的“老黄牛”精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最美公务员”们的美在于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于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他们在防汛救灾的紧急关头、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敢挑重担、敢拼敢闯,用忠诚和担当树立了人民公仆的新风貌。他们真情奉献、攻坚克难,架起了一座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凝聚起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他们勤勉尽责、率先垂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需求放在首位,恪尽职守、不惧艰难,书写“最美”人生。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杨帆)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