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七一勋章”中汲取榜样力量

2021年08月27日20:35 |
小字号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是对勋章获得者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最高礼赞,我们要将“七一勋章”的获得者作为学习的榜样和前进的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七一勋章”中汲取榜样力量,在传承与接力中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让“红色”精神赓续传承,生生不息。

汲取榜样力量,做情系人民的好公仆。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书写着相同使命和责任,因为他们有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扎根在青藏高原,致力于医学研究的吴天一院士——一个从来没有后悔过选择青藏高原,而踏踏实实走到今天的人。解放战争时期支前英模的杰出代表,闻名全国的“渡江英雄”马毛姐。在南海维权斗争中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寸步不让,坚决捍卫我国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的王书茂……时光有痕,行动无言,躬身为民的情怀流淌在他们的血液中、镌刻在他们的奋斗里,“七一勋章”的“平凡英雄”用行动书写了人民至上的动人故事,作为预备党员当弘扬无私为民的奉献,汲取榜样的力量,弘扬楷模精神,扎实做好基层为民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好公仆。

汲取榜样力量,做壮志报国的先锋队。从南湖红船的扬帆启航,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热血和奉献践行自己的誓言,在信念的支撑下顽强拼搏、在信仰的引航下昂扬前进,攻下了一座座“困难堡垒”、越过了一个个“急流险滩”。永葆革命本色的战斗功臣孙景坤、传播红色基因的百战老兵王占山、弘扬优良家风的忠诚典范李宏塔,在战斗、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征程中,处处都是“平凡英雄”的身影、点滴都是“平凡英雄”的贡献。作为预备党员当秉承在党爱党的忠诚,在学习看齐中汲取榜样力量,提升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决策号召,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汲取榜样力量,做攻坚克难的主力军。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张贵梅“张妈妈”。拖着病体忘我工作,持续12年家访约1600名学生家庭,行程11万余公里。一串串数字背后是无悔的奉献和赤诚的初心。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主动请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的一线挥洒汗水、忘我奉献,她百折不挠的背后是顽强的意志、是承诺的践行。作为预备党员当用心学习“平凡英雄”身上艰苦奋斗的精神和迎难而上的品质,弘扬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征程上争当“主力军”。

(来源:安亭镇 姜黎萍)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