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调研走访

2021年12月14日16:48 |
小字号

2021年底,曲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对辖区内24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调研走访工作。

调研走访的目的是了解街道文明实践站在社区服务活动中的能力,准确把握社区服务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营造和谐有序的社区氛围,促进街道文明实践站服务工作健康发展。

通过对辖区内24家文明实践站开展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广泛收集问题,聚焦症结根源,从而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展化解难点、消除痛点、疏通堵点。

调研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线上根据曲阳路街道文明实践站的情况设计调研问卷,并提前让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在手机上答卷。曲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根据各文明实践站线上数据收集情况展开进一步实地调研。最后分中心统一汇总、分析调研数据,并形成调研报告,整理出分中心和文明实践站的《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和《服务群众项目清单》。

分中心与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在深度交流、面对面沟通的过程中,体现了社会组织引领、居委会搭台、机构协同、多元参与的形式,真正致力于打造特色服务的理念,努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文化惠民、便民服务相结合,在创新实践中求发展,在文明建设中求突破。

最后,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正能量”的工作模式,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让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