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政府党组成员走访调研居委会标准化建设工作

2021年11月30日15:43 |
小字号

11月26日上午,虹口区政府党组成员章维走访调研居委会标准化建设工作。章维先后走访调研了嘉兴路街道天虹居委会、北外滩街道提篮桥居委会、欧阳路街道虹仪居委会、曲阳路街道林云居委会。

随后,在林云居委会召开居委会标准化建设工作座谈会,街道分管领导、社区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区民政局副局长陈维主持。会上,大家就居委会减负、工作台账精简、印章使用管理、数字治理赋能、社区工作支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章维对各居委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础,居委会要坚持深耕社区,当好基层社区的“挑担人”。以成为“小巷总理”为目标,夯实群众基础。要坚持为民情怀,当好居民的“贴心人”。以居委会“沉浸式办公”为切入点,将社区工作与居民群众需求联系起来,及时了解民情,为居民排忧解难。要创新方式方法,当好社区治理“引路人”。综合推进社区自治、共治、法治与德治,统筹社区各方力量与资源,发挥居民公约、数字化治理的作用,提高社区治理效能。要坚持政治方向,当好基层队伍的“带头人”。重视社区工作者专业技能与服务能力培养,充分展现精气神。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