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家的事大家议!双流小区新建的这个车棚,居民称心如意

2021年12月08日11:13 |
小字号

新泾镇南洋新都居委下辖的双流小区充分调动居民自治热情,将老旧车棚进行美化、翻新,让小小的车棚成为解民忧、暖人心的温馨港湾。

车棚改造后

走进双流小区,就可以看到主干道旁矗立着一座崭新的蓝绿色车棚,外观清新雅致,车棚内的地面、墙壁、顶棚均焕然一新。“双流小区车有所属暖心棚”地方不大,但处处都是暖心的设计。

此次车棚改造加装了智能充电设备,配备了10个充电插座,居民可以通过“一键扫码”的方式充电,操作起来非常便捷,价格也很亲民。而且居民不需要在现场等待,通过微信小程序即可随时查看充电状态并进行充电或断电操作。

为方便居民夜间回家停放车辆,车棚内装有Led定时照明灯,这不仅给居民提供了更加便捷和安全的停车环境,还让居民的回家路多了一分明亮,温暖了居民的心。“车棚如今装了灯,夜晚不用摸黑停车,感谢社区解决我们的烦恼。”看见翻新的车棚时,小区居民由衷发出感慨。

除了为电动车充电,这里还是一个便民服务角和文化宣传阵地。车棚一角设置了便民服务箱,社区居民自发捐赠了维修工具、针线包以及雨伞等用具,为车棚注入了温暖活力。为了补齐小区文化阵地缺少的短板,车棚墙面还设计美化了三块宣传栏,新泾发展历史、新泾非遗文化、居民喜闻乐见的社区故事等通过宣传版面呈现了出来。

本次“双流小区暖心棚”的微更新设计中,充分吸纳了社区居民的意见。据了解,车棚设计稿形成之前,社区就组织召开了居民代表听证会,让居民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想法。

同时,为了持续给社区居民提供整洁有序、方便贴心的停放条件,社区还组建了一支后期维护服务自管小分队,定期对车棚进行打扫清洁,规范居民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替换便民服务物资,并做好相关记录。(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