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越变越美!1.2公里长的番禺路,竟有这么多“网红打卡点”

2021年12月13日12:57 |
小字号

番禺路,旧时曾被称为“哥伦比亚路”,随着“漫步番禺”城市更新项目在近年中的加速推进,这条总长约1.2公里的历史人文街区每天都发生着惊喜的变化,愈加散发出无穷的魅力。

番禺路,越来越好逛

初冬的番禺路,遮天蔽日的梧桐叶渐渐变黄,从枝头缓缓飘落,在地上铺了一层焦黄的“地毯”。这里仿佛自带一种宁静闲适的气质,走在街道两旁、骑着单车的人们都是慢慢的。

1.2公里左右的番禺路不算长,却有着不少值得打卡的地方。上海影城、幸福里、上生·新所、上海交通大学……每一处都各有其美。

番禺路290弄4号的小洋楼上爬满了叶子。随着季节的变化,叶子红绿相间,好不美丽。

逛累了,你一定还想找个地方坐坐。长宁目前正在打造的“坐得下的街区”,番禺路上也多了不少可供休憩的座椅。它们不仅方便舒适,造型也颇具巧思。例如福福饼店门外阶梯上的啤酒箱座椅,不仅有小椅子,还配备了小桌子。行人可以随时坐下来歇歇脚、聊聊天。鲜艳的大红色也给整个街区增添了亮色,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接下来,长宁将持续为番禺路街区城市更新赋能,构建通畅优质的“后街网络”,打造建筑可阅读、历史人文丰富交融、烟火气息浓厚的番禺路街区。

“漫步番禺”,越来越美……

番禺路,越来越好吃

番禺路不仅很好逛,还很好吃。

说起长宁的美食一条街,许多人都会想到定西路。其实,番禺路上也有着不少好吃又有特色的美食店,它们或许不够“网红”,但都别有风味。

猫妃·川菜小酒馆

这家新开的川菜馆门面不是很大。但店中干净整洁,还有调酒的吧台和吧台椅,是个可以大块吃肉、大口喝酒的地方。

店里的“点单王”是妃子辣椒麻鱼,鱼片十分新鲜嫩滑,加上莴笋藕片和土豆片做配菜,椒麻口感让人回味无穷。店里还可以放肆撸串,有羊肉串、烤大虾、烤蔬菜等,给冬日增添了不少暖意。

地址:时代大厦(番禺路)390-临街

初见面·苏式红汤面馆

初见面。看到这个颇为浪漫的店名,就有推门进去一探究竟的冲动。店里十分明亮干净,主营传统各类苏式面,还有苏式爆蛋、生煎大排、肉卤素鸡等地道的苏式小菜。

店里的蟹粉拌面、猪肝面、雪菜笋丝黄鱼面都很受欢迎。最近还推出了应季的小山羊面和创新的香辣小龙虾拌面,用料十分扎实。在天气渐冷的冬天,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无疑是一种享受。

地址:番禺路390号时代大厦1楼

越南妈·牛肉米粉

最近几年,清爽的越南菜越来越收到大家的欢迎。而提起越南菜,最出名的莫过于那一碗越南粉。

越南妈是家小小的越南粉店,却在开业后吸引了不少常客。店里的牛肉汤粉堪称一绝。清亮的牛肉汤底上铺着一层细嫩的牛肉。新鲜的越南蔬菜、清甜微辣的洋葱、爽滑的米粉,碰撞出不一样的口感。喜欢酸、辣的食客,还可以挤一点小青柠汁、加一点小米辣,让粉的口感更丰富。店里还有越式炸春卷、香茅猪扒、越南虾饼等经典越南小吃哦。

地址:番禺路390号(湖城宾馆北行20米)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