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十六届上海市福州路文化周:“文艺+美食”吸引年亲消费群体

2021年10月29日11:5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十六届福州路文化周正式与上海市民见面。作为孕育海派文化,有“中华文化第一街”之称的历史文化街区,福州路在文化周期间为市民游客带来了文艺+美食的新奇体验。

本届文化周延续往届“阅逛悦有趣”“阅逛越有YOUNG”的年轻化基调,倾力推出“文艺时(食)刻,尽在福州路”的创新主题,精心打造了“文艺GO”“剧精彩”“文艺书香”“食饕餮”四大板块内容,覆盖阅读、戏剧、音乐、美食、时尚、消费等多领域,用二十余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活动,生动展示了福州路业态升级成果,彰显出福州路与时俱进、生生不息的内在活力。

“福州路剧精彩”在上海外文书店和上海古籍书店

本届文化周立足福州路文艺底色,敏锐抓住全天候消费圈、“夜经济”、“元宇宙”、环境戏剧、国潮快闪、美食打卡、音乐现场、剧本杀等热门潮流与话题,精准打造符合新世代画像的时尚生活方式界面,为历史街区产业升级和文商旅融合赋予新灵感。包括天蟾逸夫舞台、上海古籍书店、非遗老字号王宝和等知名店铺和经典均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美食+文艺的有机结合,让福州路从早到晚,时时刻刻,都有滋有味活色生香,对市民和游客都产生巨大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周还推出了《福州路文艺时(食)刻表》,让这些场景常态化,形成有记忆点、实操性强、适用人群广泛的打卡新攻略。本届文化周以环环相扣的活动为抓手,打造全天候消费圈,释放夜经济活力,促进文商旅融合和城市界面更新。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